Friday 1 December 2023

撒哈拉的故事

 我在这条路上遇到的人和事,就跟每一个在街上走着的人举目所见的一样普通,说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也不值得记载下来,但是,佛说——“修百世才能同舟,修千世才能共枕”——那一只只与我握过的手,那一朵朵与我交换过的粲然微笑,那一句句平淡的对话,我如何能够像风吹拂过衣裙似的,把这些人淡淡地吹散,漠然地忘记?

每一粒沙地里的石子,我尚且知道珍爱它,每一次日出和日落,我都舍不得忘怀,更何况,这一张张活生生的脸孔,我又如何能在回忆里抹去他们。

三毛

遇见三毛的文字,有一种相逢恨晚的感觉。

很长的一段日子里没有感觉到悲伤了。


过往人生说, 有一个词叫因缘,意思是天意,或者是命运。但它特指,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即使是两个陌生人在大街上擦肩而过,也算是一种因缘。因为这就是意味着在他们过往人生中,一定有故事。

我是自私的。我是像女主角,那个会选择离开的人。

即使我难过。

即使我是多么的感激,所拥有过的一切。

但偏偏,风渐渐,会把距离吹得好远。

也许等到放晴的那一天,我才会比较好一点。

很久没告诉自己,这一切会好起来的。

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