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October 2013

当个快乐的风


我独自坐在印度的巴士上,回想过去的点滴,原来时光一晃,自己也在这儿三年多了。印度这个城市里,拥有太多属于我的成长,回忆,眼泪,伤害,和笑容。

想起 The Road not Taken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也许不会再做出这个选择。如果时光能够再更倒流,也许会后悔自己为何不做出这样的选择。人,就是有太多的矛盾与怀疑。也许,也许你只不过是想要一个也许,来给个借口让自己好过点。

人生没有如果。真的没有。比假设性更可怕的,也许是埋怨与后悔的那般无济于事的愚蠢,而不去面对。

我曾是如此不敢奢望的行走在这个旅途里。却又如此奢侈的,在旅程中,想狠狠被挫败而不愿再爬起来,想回到最初的原点让我重新选择过。

我知道挫折是必然的。只是没有人告诉过我,那会是怎样的挫折。我独自揭开;我独自明白;我独自消化;我独自,崩溃。

读到朋友在网上的这句话: Everyone can fall in love and be happy. But not everyone can take up the scalpel and save a life。

Save a life,仿佛是个过于美好假象。望着现时大马医学界的种种现象,未来,对我而言,显得太陌生,太多的uncertainty。

有人说过,惟有完全被打碎,才有可能重新被塑造。不是说人生之前走的路都是枉然的,而是若一个人在忙忙碌碌之间,没有停顿下来反思,在路的尽头,他反而会失落。会后悔曾经都只是庸庸碌碌地走在别人的评价里,copy and paste 着他人的路线图。活着的,原来并不是自己。

当下,只想为爱我和我爱的人,在他们都不在我身边的日子,继续坚强与坚持下去。还有那一个渐渐分不清是梦想还是现实的梦想,即使无法伟大,只要告诉自己努力过,也别无所求。

只能一步一步往前走。人生太短太仓促,我,也要学着当个快乐的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