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November 2013

快乐,我们穿的保护色

"Pretending to be strong when you are not,actually just makes you sadder and hence,weaker.
So, don't be a hero"


和一位患上忧郁症的学弟聊起天来,他说当他很努力的把内心最深处写出来的时刻,他就是忍不住地崩溃了好几次。读了他的部落格,他也公开了他的事,想起平时看到他那种happy go lucky 的样子,又不曾听过他的抱怨,一直都认为他是学院里最乐观的朋友,所以当知道他出事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惊讶。



后来发现,他内心所经历过的痛,其实许多人都有经历过。
只是差别在于,你能不能让它不控制自己。

我有一位朋友,她的童年没有母爱,成长的旅程一直都是跌跌撞撞,在恋情里也受过了很大的伤害。她比更多人都有资格说她不快乐,可是,她却不曾活在自怜中,反而那些所发生过的事,让她更珍惜更快乐的活着每一天。甚至曾有人好奇的问过她:为什么你每一天都可以活得那么快乐呢?

她说过,其实谁的生活没有问题?其实谁不曾受伤?其实谁不曾孤单?其实谁不会难过?其实谁不需要关爱?可是又有谁会为一切的不美好所感恩?又有谁知道,因为这一切的悲伤与痛楚,带给你明天更灿烂更有意义的笑容?



和许多人相比之下,我觉得自己是个很幸福的人,知足与感恩也让我拥有得太多了。其实我的快乐也并不难,只要看到身边所在乎的朋友和家人都快乐的时候,我也会感到快乐的。。
我不是那种happy go lucky 的人,情商更自认是 negative,心情很低落的时候,偶尔会乱骂一下来发泄,只是最后还是学会告诉自己这一句,嗯,it's just a bad day,not a bad life。那天朋友偶然的对我说了一句,不要emo。我深呼吸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告诉她说:“哈哈哈笑死我了,emo 什么?!这么一点小事我需要难过吗?!。。”  然后眼泪就偷偷不小心的流了下来。。。

There comes a time when you value happiness of others more than yourself .

因为害怕他人担心,因为想学会成熟些理智些,因为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因为觉得自己的问题太微不足道,所以渐渐假装没事把所有的情绪都吞了下来消化。原来一直这样的逞强着,一直这样的扛着所有的心事,真的会很累很累。。

我知道身边有很多对我好的人,只是原来,我一点都不潇洒。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这世界笑了,于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当生存是规则,不是你的选择。


On call 36 小时 一件头说,人的情绪就好象细菌一样,一个人不开心就会传染身边的其他人。做人简单一点,只要记住一些开心的时间,幸福的事情,或是身边一些爱护自己的人,那不就足够了吗?

有人说过:
Life is meant to be tough. So we need to be stronger.
If you are hurt,HEAL FAST. Everyone has that moment. Just that how you get over it.

学着用时间让悲伤来痊愈,做个真心快乐的人,就算是苦中作乐。愿我们都懂得快乐那最简单的真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