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December 2022

2022 年十二月。

某一天睁开眼醒来时,突然在想, 我是谁?我·活在这个世界多久了?我做过了什么?

出席圣诞前的一个酒会,可能是酒精的关系,大家的话题变得如此深入。

我想,只有在我们这行的,看的都是黑暗的,尽管我们看起来多么的positive,内心的深处还是逃不过那黑暗的一面。

每一个人的内心,都住了一个受伤大的小孩。


谁会在结婚时想到日后离婚,互相伤害的可能性?

谁会在生小孩时,想到小孩是否会有自闭,智商问题,自己是否可以给予全部的爱?

结婚和小孩,照例上都是充满希望的事啊。

可以有勇气跟着人生方程式走的人,也许都不是想太多的人。

想太多的人,往往都只能以自己最舒服的方式选择。

心碎真的很美。不要怨恨心碎。

人生至少得尝试一次心碎的感觉。因为这个感觉,会给予你后来人生的不一样的方向。不论好,或坏,人生总会因为那一次的心碎而彻底改变了。

世上所有的元素,总离不开爱吧?

有的爱,很沉重。有的爱,却如此轻浮。

我们常常觉得迷失,是因为我们不清楚自己的感受。我们习惯性的压抑,以为它们会奇迹般的消失。我们变得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不知道自己是谁。

一个无法认识自己的人,面对自己情绪的人,又怎么帮助别人呢?

了解后,原谅,变得容易了许多。

到最后也不过是照常的“你可以吃吗?你睡眠可以吗?”- 精神科的奥妙,比这个还有好多好多。

每一次看完棘手的案例是,我总问自己,我到底,做够了吗?还有什么我可以帮租到的吗?

无能为力,内疚感。

朋友说,别忘了,我们也只是人啊,it is okay u are feeling in this way, we are human.

其实很多人都对快乐有太多的期待了。我上大学,我必须是要快乐的。我工作,我必须是要快乐的。我和人相处,我必须是要快乐的。只要我一不快乐,我就是不快乐了。

快乐,在他们眼中,变得好困难。

在读着一本: when psychotherapy feels stuck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