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October 2022

没有再见的道别

秋季到了。气候也变得冷了。

 好朋友的爸爸去世了。

她说就算自己想过几千几万次这样的情景,当这一天来到的时候,it is really hard。

原来从前的爱,与恨,在现在却是一种奢侈。奢侈的只能剩下无声的想念。

认识那么多年了,陪伴了彼此生活的琐碎和失意,反复的恋爱与失恋,无终点的考试;这一次却是关于父亲骤然的离去。

小孩在四岁的时候就会知道死亡是永恒的离别。然而不管告诉自己多少次生死是必然的,我们比谁都还清楚,但原来最可怕的这一天,还是会到来了吧?

还是一样,会奔溃吧?

有些事永远都无法去准备的,例如离别的悲痛。

有些珍惜永远都无法觉得足够,仿佛注定遗憾就是一种生活的方式。

而有些怨恨与爱,仿佛就这样纠缠不清。

以为走过艰苦的以前,哪一年那一天说的以后会过得好一点,后来的以后却没了你。

可以不要有离别生死吗?

不想这一个熟悉的场景,声音,永远就这样消失。

不想因为生命脆弱总是需要提醒自己活得如此小心翼翼。

不想长大。

不想承受。

因为很多事,没了重要的人,所有的喜怒哀乐与期待,似乎变得无所谓没关系了。

你好吗?

想你了。

很想很想的那种。

在你的世界,天气变冷了吗?夕阳的天空是色彩缤纷的吗?

在你的世界,想念是什么味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