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September 2022

不完美

 最近沉迷一些作家。读到这些文字。

“承认自己的不完美,也是一种训练。面对自己差劲的这一关, 真的很难。 自己否定自己,等于自残,比别人的攻击更致命。 但重点不是接受自己不够好,而是不被自己的不够好这件事被困着。”

心魔。

这次的过程,我想最大的挑战是心魔- 能不能从“我不够好”这件事走出来,能不能去面对“我不够好” 这件事并从中解决。

朋友说,自己曾是顶尖的学生,从来没失败过,但在这个过程,却是一次又一次地打击他的自信。

我们总爱往自己的 “不够好” 看个彻底, 然后让自己重复地受伤。

到了这个年龄,其实谁还在乎输与赢,每个人的人生需要面对的课题总不一样。

但是过程的艰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明白为什么不想再经历了。

即便是外人眼中的幸福,成名,聪明,也是一个课题,因为所经历地痛苦总远远比幸福还要来的多。


也许五年后,这些的焦虑,压力,和眼泪;一点都不重要了。

但是,我们都知道,我们在这过程里,找到了许多一起度过艰辛的真心朋友,而我们也变得,更强了。

"You cant wait until life isnt hard anymore, before u decide to be happ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