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August 2022

 他泪如雨下。

母亲大半辈子都在生病。纵使现在已经七旬,她的精神分裂,依然发作。

他说:“这些日子,我们从来没好好和她说话。自从爸爸最近过世后,我花了很长的时间去研究关于她的病,想要从她的角度了解她的观点,我才发现,很多事都不是她能控制的。她这大半辈子都在生病,却依然为我们付出,我才发现,这病夺走了我的母亲,这些药,和他们的副作用,埋葬了我真正的母亲。”

“我好久都没和她好好地说话了。”


他的话在我脑海旋转,时间仿佛停顿下。

健康,平安,幸运的话有人爱着,不过就是想过个普通平凡的生活,却是多么地,不平凡。

我们,最后一次和自己的家人,好好的说话,又是几时?

1 comment:

said...

愿自在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