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une 2022

在这座城市遗失了你

 


我以为当自己在这行业做了久后,究会麻木。 Desensitized。

日子忙得我都忘了最后一次伤心是何时。 (我有个朋友,一直一直的提醒我,不要忘了有情绪,那是做一个人最基本的生存法则)

然后这一天,一位uncle 和他的妻子来到诊所,告诉我他刚煮了饭。

他的妻子骂中带笑对他说,你煮饭是几十年前的事了,现在你连煎个蛋都是黑的。

他就是住在另个reality,和他做个测验总是如此的轻而易举,因为他除了妻子,什么都忘了。当我想测他的忧郁程度,他笑着说,我有个那么唠叨的妻子,我怎么会伤心。(其实他在吃着抗忧郁的药物)

在弥漫着笑声地当中,仿佛现实的挣扎都被抛掷脑后。他的妻子告诉我,我真的很害怕自己会比他先走。不是因为我怕死。而是因为我担心,没有人可以像我这样了解他,照顾他。。。(她有着比uncle还要严重的病)

每一次,我忘了自己的感受,以为自己被desensitized 了的时候,但像这样的场景,总让我觉得自己的心,死了一点点,再碎了一点点。

你的故事 存在一個需要密碼的盒子

紀念時刻 打開卻會冒出一陣陣白煙

而我

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

順便遺失了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