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April 2022

Every Psychiatrist need a Therapist

 结束了三个月的法医精神科。

这三个月穿梭监狱与犯人的忙碌,忙得我没办法停下思考。

但,却是快乐,满足和充满许多情绪的。

结束的那一天,老板重发了三个月前的信息:“欢迎你们到来。"。 好nostalgia. 

不禁让还不能move on 的我在想,老板是怎样一次又一次的面对这种离别。


翻过一个又一个的案例,

有个很有深度的老板曾说,“其实你有没有发现,所有的问题,都是因为爱?”

缺乏爱,造成边缘性人格。

眼里没有爱,造成反社会人格。

想要所有人的爱,造成自恋型人格。


那天从一个悲剧发生后的节解剖现场探访,回来·的路上,和警察翻过验尸报告等等,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一个人会变成那个样子?

其实都有很多原因。

Superego injury. 人格结构管制者、道德支配的受伤。

他们也曾经是一个受害者,然后再把伤害循环在另个人身上。

这种无意识的感觉很特别,持续的伤害一个人,然后再告诉一个人你很爱他。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总有一些人让你质疑,怎么你还不离开这样的toxic relationship。


曾有段很长的日子,在穿梭这样的病态,让我的感受和自尊,如此的赤裸裸被挑战。我set 下的 boundary, 一直反复被cross。在我呈上报告述说了种种的病态,最后于是我承认了。我有了countertransference。

我受伤了。尽管我多么的不想述说。

老板说,我就是在等你承认啊。

(剩下的只有一本"psychic assault 的书才能解释了)

我终于明白了,每位治疗师,都需要另一位治疗师。

朋友说,当你对某些行为,某些态度有很强烈的厌恶时,你必须看回你自己,也许是你还未解开的过去心结,让你无意识有了的厌恶。

我们在这行的,都知道,你需要去面对这个感受,或是无意识被隐藏的伤口。不然这种感受总会再你身上反复,而你也找不到舒服的出口。

每一个人都一样,差于是你能忍耐直到崩溃多久而已。

我告诉我朋友说,或许我只是不想让人知道,我哪个部分受伤了。

于是,那段日子,我也探讨了自己无意识下的各种行为和感受,并渐渐学会成为了自己的治疗师。

等得空了一些,我也真的还想尝试所谓的”自己的治疗师“呢。

等过了这段喘不过气的日子,我想好好地静下心来把剩下的书读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