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December 2021

时间

“你最大的挣扎是什么?”

“是活着。”


我从一位十三岁的少女,听到她这样的述说,不禁让我毛骨悚然。

 她把遗书写好了,为了自己的自杀计划画了一个图,最后写下一句:终于,我 XXX 从这个世上消失了。

我们从她的家庭结构,环境素质,和性格方面探索,主要的目的是为她寻找 “HOPE”

但她却淡定地说,当他父亲对她说,一切会没事的时候,她的最后一根稻草也没有了。

我叹气地对她说:那天,你父亲拐着脚,来讨论你的病情,然后他哭了,你知道吗。


比如,我看得见你很棒,为什么你看不到?

比如,我看得见许多人在乎你,为什么你感觉不到?

比如,每一个人都在努力,但,为什么还是出错了?


比如,当我们总说,没有人了解那样的处境时,那我们呢?有尝试去了解他人,也许也过得不容易吗?


曾经,有个小孩问我:“我的爸爸妈妈,都是世上最好的人,但为什么他们还是离婚了?”

我总是想在这一地碎片里拾起一切,因为我一直都相信,人都是有原因的动物。

Fix it. 


后来。

后来,我发现,当找不到原因和办法时,我们只能静静的陪伴,让时间给我们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