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anuary 2016

艰难的幸运

在妇产科实习最后两个月,一切就真的要结束了。
离别是一件我们永远都学不会的功课。
当生活即将会有一个转变,而我们的脑袋和心脏却还来不及适应,也许这也就是为什么总会多了许多复杂的情绪。

很久很久以前,来到这个地方,只感到无尽的迷失。
很久很久以后的今天,即将离开这个地方,却感到更多更无奈的迷失。
时间究竟是什么。



最近看了这部印度影片,Bajrangi Bhaijaran,是Salman Khan 献给所有家庭的一部感人故事,讲述一位巴基斯坦的小女孩在印度和妈妈失散,遇到一位单纯又诚实的人Bajrangi 收留了她。Bajrangi 是属印度教吃素的,而天生哑巴的小女孩是伊斯兰教。小女孩在Bajrangi 女友家留宿,天天都吃素,结果有天偷跑了出去,被他们发现在另一个人的家吃肉。于是Bajrangi带着小女孩去吃肉,而自己在另边坐着看。后来当大家发现小女孩是来自巴基斯坦时,女友的老爸气得极力反对小女孩继续留宿,于是 Bajrangi 四处寻找办法把小女孩送回去,甚至差点误把她送入妓院。基于签证问题,他们四处碰钉子,可是Bajrangi 却发誓一定会把小女孩送到父母身边。他们冒着险越过边界,后来被警察通缉,尽管过于诚实的他一直在尝试解释,大家都误以为他是印度的间谍,而小女孩是同谋。可是一路跌跌撞撞躲躲藏藏,他的善心感动了许多人,后来一位记者和他们一起踏上寻找小女孩父母的旅程。他为了小女孩打扮成穆斯林女人,还去了话说能够显灵的回教堂许下心愿,最后小女孩终于和父母团聚,而Bajrangi 却被警察拘留痛打,可是两个有深远怨恨的国家的人都深深被这个故事打动,于是团结起来让他被释放。故事的结尾,Bajrangi 在走出边界回到印度时,哑巴的小女孩在背后一直和他挥手可是他却没看到,最后她突然能够发出声而喊着他:再见。

人与人之间,只要有爱,便能跨越宗教,肤色,和语言。
再见,是艰难的,却是幸运的,因为你足以幸运遇到一些能够让再见变得如此艰难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