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February 2021

差一点的失去

 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而EMDR这类的治疗程式是最困难之一。

睡眠对着情绪有着一股神奇的力量,在觉得心力疲惫的那一刻,睡眠后的那个起身,人总是可以让自己再重新尝试,重新出发,情绪再次reset。这运用睡眠和眼皮跳动与情绪链接的复杂方程式,但最让我触动的始终是领悟到,人的心就像一颗洋葱,治疗师或许可以帮助你剥开最表面的第一层,但再后来会发现,洋葱下其实还有更多深不见底的层面,或许是儿时被掩盖的缺口,或许是任何时间线里隐形的伤口,而那已不是治疗师的范围了。

如一场车祸,经历车祸,目睹车祸,记录车祸,或是在那场车祸失去了挚爱的人,都有可能成为创伤者之一。

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伤害,或被伤害。然后遗忘,或成为遗憾。

那人生,追求的是什么啊?名利,事业,金钱?

仿佛可以有信心而紧紧地握在手中,却又仿佛尘埃,随时都会被夺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