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February 2019

宇宙爆炸之后

“你永远都做不了演员。”
“永远是多远?”
“永远就是到宇宙大爆炸的那一天都不可能。”

“那宇宙爆炸之后呢?”

你说你很喜欢这部戏的这个对白。
不知怎么了,我让你看回了那个二十五岁时受伤的那个自己。
那个很勇敢,也很善良,却遍体鳞伤的自己。
翻回过去的纪录,我想那样感性的情绪和文字,我再也写不出了。
我笑着说啊,我又不是坏人,为什么会遇到这种事,是不是我不值得幸福啊?
就像戏里的那个女孩,她没有像其他人的优势,但她比其他人都还努力,她比其他人都还坚持,可是在戏的中场,还是失去了所有,包括她自以为最真挚的感情。
后来的故事情节,以她在马路上自杀式的骑单车方式,来告知他人,她终于放弃了,认命了。

你说我很善良。我说我不是。
在笑声在纳闷在眼泪里,在生活里,我已经对“善良”这两个字,厌倦了。

我說我要找個可以為彼此可以上九天攬月,下五洋捉鱉的人。你卻對我說“你會找到那個人的”。

我想,有些事情是注定的。注定时间不对。
而我们,注定是一些人的现在,也注定是一些人的过去。

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了我们。
后来的故事,已经不那么地重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