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anuary 2018

愿我们能过一个谁都不是谁的一天


仿佛还是昨天,原来昨天已经很遥远。

以为自己才刚从印度回马,原来晃了晃,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以为自己才要出国留学,那一刻离别的心情依然历历在目,原来日复一日,已经是八年前的事了。
以为自己才刚从中学毕业,正准备踏入KTT,为印度留学准备;依稀记得那个只会读书的自己,那些考场的回忆,躺在球场淋雨的疯狂;原来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

以为自己是昨天才看了五月天的演唱会。
以为自己是昨天才从一个walter mitty 冒险回来。
以为自己在昨天还是那个拼了命去实践心中的一个小愿望的自己。
以为自己在昨天还是那个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那个少年。
以为自己是昨天才失恋的。
以为自己是在昨天才更新了部落格。

后来的我,十年后的我。

一月一号前,朋友记了张明信片告诉我说:“我还记得那个你,充满热忱,聆听者,有梦想,有责任感,爱笑的那个你。”

我对这那些文字,笑了笑,纵使现在的生活面对更多的感触,但现在的我,怎么变得那么冷漠那么现实?冷漠得想在部落打下一些文字都不知从何说起;现实得想打个简讯问候或回复朋友,都觉得累;直至一早起来有五六百条未读简讯都是和工作有关的。

直至读到朋友说的一句:请学会阅读,学会承担,学会细心,学会品味;但请不要放弃你的天真和善良。
疲惫内心停顿了一下,窥探自己心中一个还尚未崩溃的地方。

陈绮贞说:每一天睁开眼,我们都是浮游;平平凡凡生活,轰轰烈烈追逐一个梦;一眨眼,我们都只不过是感情过剩的花朵,除了快乐,别无所求。

后来的你,最想要的,其实是什么?原来,后来的我,最渴望的,只是平凡。

日复一日的繁忙和紧急事件,快速走过医院的角落,有个看护为我开了门,笑了笑对我说:“医生,我每次看你来来回回走了那么远,走得那么快,真的好累。”我笑了笑,说,“这是我的工作啊”,赶紧我的脚步。他在我背后大声说了一声:“医生,谢谢你。”我回头望了一下,问,“为什么?”。他说:“谢谢你帮了那么多人,谢谢你救了好多人。”

心中默默对他说了一声:也谢谢你。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Missing in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