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pril 2016

转折点

“Where is life? It is lost in living.
Where is wisdom? It is lost in knowledge.
Where is knowledge? It is lost in information.”


印度的最后一页,我选择了在拉达克的Mahabodhi展开一个人的心灵之旅。
在春季和夏季之交的季节,偶尔会下着小雪,偶尔的后来,梅花也渐渐盛开了。
因为电线被雪遮盖和压着,所以度过了与外界没有联系的日子,常常突发其想的问自己,已在哪个时间的dimension上。
寒冷的零下摄氏,我和师父坐在屋内取暖,师父教我如何喝butter tea,我们望着眼前的雪山,谈着天气与人性的变化,谈着生与死,谈着善良和险恶的人心。
后来遇见了一位来自斯里兰卡的师父,我们谈了许多关于生命的课题。
我问师父,生命的意义是不是没有意义;他微笑地点了点头说,你终于领悟了。


朋友问我,拉达克的人怎么样。
我说,如果你的肚子饿了,他们也肚子饿了,而他们只有两粒面包,他们会把那两粒面包全部都给了你,而不留给自己。

想起了达赖喇嘛说的一句名言:這個世界不需要更多成功的人, 但是
迫切需要各式各樣能夠帶來和平的人, 能夠療瘉的人,能夠
修復的人, 會說故事的人,還有懂愛的人。


六年了。
我也终于回到家了。人事已非。
我,还是我。只是成了一个多了一些故事的我。有泪。有笑。
还有感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