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February 2016

再单身旅行

一直很喜欢某个博客的文章,后来再翻看她的文章,从而知道了,Eat Pray Love 的华语名很漂亮,称为《再单身旅行》。

分享几句她很喜欢的电影台词,也是我很喜欢的金句。

That is a good sign. Having a broken heart. That means we have tried for something.
遍体鳞伤,证明过自己是如此为爱而奋不顾身过。
Someday you are going to look back on this moment of your life as such a sweet time of grieving.You will see that you were in mourning and your heart was broken,but your life was changing.
凭自己的力量,捡起散落一地的碎片,再重新来过。
You need to learn how to select your thoughts just the same way you select your clothes every day.This is a power you can cultivate. If you want to control things in your life so bad,work on the mind. That is the only thing that you should be trying to control.
也许这是一辈子需要学习的功课。
It goes away. Eventually,everything goes away.
万物皆空。
May be my life hasn't been so chaotic. It is just the world that is and the only real trap is getting attached to any of it. Ruin is a gift. Ruin is the road to transformation.
或许幸福的结局就是,通过破碎的心,继续前进。
To lose balance sometimes for love is a part of living a balance life.
为爱而迷失自己,原来也是寻找自己的道路。
Send him some love and light every time you think about him,then drop it.
回忆是最可怕的敌人。在记起的瞬间,把所有和他有关的回忆丢掉,丢掉,再丢掉。
Many times in romance i have been a victim of my own optimism.

博客说,她很难很难爱上一个人。可是一旦爱上,会爱得死心塌地,直到被抛弃为止。然后被抛弃后还是会很委屈的去爱,直到时间让她忘掉爱一个人的感觉。基于这样的爱情态度,注定这辈子被别人伤害。

从她身上,我也看到了自己。

博客曾经在爱情受到很大的伤害,后来的现在遇见了一个很爱很爱她的另一半,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很喜欢她写的一篇:《请你一定要快乐》,摘下几句她在疼痛中领悟后而写下的道理,它们陪伴我度过最难的时刻,也希望在哪天它们能够陪伴需要的人。

-我只知道,失去爱情,失去什么都好,也千万不要失去当初那个没有爱情但也很快乐的自己。
-佛法里说:一念三千。你的心念改变的一刹那,宇宙万物也会随着你的一念而产生千千万万的变化。因此,一念很重要。你要训练你的大脑,不管将来发生什么事,一念都会是很积极,正面的。
-不要恨。恨只会让你看不清问题的根源,对解决你们之间的问题没有帮助。
-不要否定过去的一切。现在不爱了,不代表过去的一切不算数。当你否定一切,你也在否定自己,让自己深陷痛苦之中。扪心自问,你知道他也曾经很用心地付出过。
-不要贬低自己,把分手的原因完全归咎在自己的身上。不要觉得自己很烂,不要觉得自己不值得得到爱。每个人都有长处短处,爱你的人会包容你的一切,毫无疑问。
-不要不睡觉,不吃饭,把自己弄得可怜兮兮的。心理不健康但至少要照顾好生理。如果真心爱你的他,只会觉得内疚和担心,搞得双方都不快乐;若他没有愧疚和担心,那么把自己弄得可怜也是多余的。
-爱一个人,也要尊重一个人。尊重他是一个生命,一个“人”。一个有权利选择的人。你有权利选择,他也有权利选择。他一定比你更清楚知道他自己要什么。他不要和你在一起了,因为他比你更明白你不是他要的。尊重他是一个人,你就会尊重他做的选择,并相信他的选择一定是对彼此更好的。
-不管分手多久以后,如果他有了新女朋友,千万不要把自己和那个女生放在一起作比较。他选择和哪个女生在一起,并不代表是她比较好还是你比较差,一切都只是适合不适合的问题而已,一切都只是天时地利人和的问题而已。如果他真的找到幸福了,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你也要相信你自己也一定会幸福的。
-以后我的丈夫一定会是一个没事陪着我,有事会档在我前头的男人。如果你的男朋友什么事都先想到自己,舍得让你难受,就算你和他坚持在一起,也不会幸福的。
-女性常遇到的问题不是婚姻或感情,而是宿命。宿命不是绝对的,它是可以被打败的。要怎样打败宿命,就是遇到一浪接一浪的问题时,勇敢去接受,面对,和解决。
-我的样貌不是很丑也不是很漂亮,就是那种一辈子也勾引不到男生的脸蛋。虽然我也想要拥有标准身材和吸引男生的脸蛋,但我始终认为健康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个男生可以不介意我肥胖和不是很美而爱上我,那他对我应该是真心的。

结束这四年的感情,是我在人生中最漫长的痛。在感情渐渐变质的那段日子,真的一点都没有好好地爱自己,几乎每天都在哭,过得魂不附体般,就连体重也在短时间内减去了好几公斤。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当时爱得有多愚蠢多盲目。可是终究最痛的已经过去了,虽然偶尔还是会隐隐作痛,但是我知道我已经move on 了。就像那天在窗外看到夕阳,想拍下那瞬间的美好,脑海却突然闪过许多画面,最后还是把窗帘拉了下来,不拍了。后来才向好友透露了,他有些难过地说,“有些事就算你不说,我也可以感觉得到。一直都觉得那段日子的你过得不是很好,只是最伤心的是你在伤心时陪伴着你的人不是我。”

才明白,爱你的人,只怕能给你的不够。我迷失得让自己受苦,也让真心爱我的人难受。

从自己沉浸在悲伤后清醒过来时,渐渐学会发掘身边的美好,渐渐发现就算许多人等着看你舔着伤口爬不起来,却终究有着爱你的人扶着你一步一步走过来。曾以为自己的世界垮了,却忘了还有着最爱自己的人,而你就是他们的整个世界。

爱过伤过痛过,到最后还不是一样好好的。现在开始重拾对生活的步伐,调整信心,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充实自己,积极生活,好好地爱惜爱自己的人,把重心放在工作和家人,还有,在结束实习离开印度前,再单身旅行。

不管你在感情里受过多大的伤害,请你一定要快乐,一定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