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December 2013

生命,没有放弃的理由

“ I cheated on my fears. Broke up with my doubts. Got engaged to my faith. And now i am marrying my dreams"

"Life has knocked me down a few times. It showed me things i never wanted to see. But one thing for sure,i always get up"

Click here: Harry Hudson


如果哭泣会让你变得懦弱的话,就要学会把眼泪擦干。如果害怕会让你止步的话,就要学会勇敢前进。如果黑暗会让你被吞噬的话,就要学会努力走向光明。如果失去会让你觉得痛苦的话,就要学会好好珍惜。

我是曾经处在一种对生活完全失去方向和信心的时刻,也曾经觉得那种痛苦和惧怕的阴影是无人能了解的,就像生命里一切的美好都被打碎了。但我也知道,只要过去了,这并不算什么,因为每个人都有过属于自己痛苦的印记和领悟,或是正在挣扎着经历着怀疑着,甚至比我糟上好几十倍几百倍几千倍几万倍。

是的。我很固执,我并不是一个懂得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所以每个经历都会在我心中掀起涟漪。那些我说过的感受,那些我不曾说出口的,但我依然深刻的感受着都是因为我曾独自面对过的,我曾独自流过泪的。。我曾经质疑过生命的脆弱与意义,那是我始终无法释怀的。我曾经很渴望过奇迹的出现,但我始终相信许多事情都只能用残酷来解释。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没有选择时而做出了选择。无助过的,选择用坚强来带过。。绝望过的,选择再重新站起来面对接受。。我不曾勇敢过,在他人眼中我是多么的不堪一击,但我始终在别无选择的时候选择了不脆弱。

而他们,都渐渐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或是一种在逻辑上被接受的习惯。



On call 36 小时车车曾患上脑癌,生命是有限期的,当她知道自己再次复发时说:如果你知道你的生命有一个限期,你会选择放弃生命,倒数日子,还是在有限的时候,活得更精彩更有意义?

生命,没有放弃的理由。
只是我们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够活到多长多久,我们都不知道自己会如何结束自己的生命。而我更曾只认定过,靠在苦难与死亡的边缘,只有痛楚,孤独,害怕和眼泪。

只是现在我明白,只要生命曾璀璨过,曾用爱和正能量来照亮过他人,它就算有天熄灭了,依然会一直活在他人的心中,继续点亮这个冰冷的世界。


不管现在的你在面对着什么事,都要答应自己,不要放弃,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