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September 2013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





早晨匆匆地赶去学校的路上,突然有位小孩拉着我的手,我停下脚步低头望着他,他对我笑了。

他拉着我,只是想对我微笑。就那么简单。没有任何目的,没有一点虚伪,就那么简单而已。当我对着他笑的时候,他的笑容变得更灿烂了。

付出其实不需要回报,快乐的真谛,是基于“无所求”,只有那样,才能领悟到每件事的意义。世界一直在变。再多被拆穿的谎言。再多被打碎的信任。再多的私心。再多的背叛。再多的虚假。再多的伤害。再多和再多。始终相信,生命偶尔需要这样的温暖循环着,来对抗恶性的繁殖,来学会不责怪不抱怨不气馁。简简单单,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和点缀,不需要多余的做作和假意。也许是一个近距离肯定的眼神,也许是一个远距离关怀的拥抱。也许,什么都不是,不过就只是一种建立在“真诚”上的关系和感动。

对于生活,你,“真心”,和“用心” 了吗?我依然处在一种麻木/迷失/不在状况的状况。

对五月天的“知足”一直都有种无法解释的喜欢。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


嗯。我知道我还有你。那就,足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