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pril 2020

长大



那天有个朋友说,他突然想起,已经无法像以往那样,从部落或社交方式得知自己某个好友的近况了。

那时的他,总是会翻看那时不时就会更新的部落,从而得知朋友的心碎,遇到的瓶颈,的失落等等。纵使算不上给予最温柔的安慰,却始终给予不离不弃的陪伴。

哦。他们曾经要好得到某个程度上,朋友在机场等候飞机的时候,打了一通电话对着他哭述说,又失恋了。
他感叹说,那是他对这友谊的被重视感的最后一个记忆了吧,也许。

后来。
再后来。

别说过得怎样,他连朋友身在哪个国家也不清楚了呢。

其实是因为大家都过于忙碌。还是,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啊。

那天和一位很要好的朋友深夜聊天。其实,真的很久很久没有聊关于生活了。朋友说,看到前任在面子书发了结婚照,当下的难过,就不在言下了。怎么当你还在如此痛苦地无法放下一个人,但那个人却如此地轻易放下和向前进了啊。更瞅心的是,陆续看到她的朋友点赞和祝贺。当中还有一些很要好的朋友。

如果你的好朋友失恋了,甚至你知道她是怎么受伤的,你还会对她的前任点赞,甚至留言得仿佛,你的好朋友的感受是不存在的吗?

最近在看着一部韩剧“夫妻的世界”。妻子的敏锐察觉了丈夫的出轨,但这还不是最伤人的。更痛心的是,她曾向好友倾诉,身边的好友都知道了,却还隐瞒着她,更是与丈夫的出轨对象一起出游。

有些举动看似无意,但,我们在感情上,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寻找的只是一份重视感。但很多时候,感觉终究无法平衡。怎么去衡量谁比谁在乎呢?但感觉,总不会是虚假的吧?


当那份重视感再也没有被保温,日行渐远,什么都留不下来了。

就好像,嘴边总挂着爱你的人,但你却感受不到,那,还是爱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