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April 2014

你的选择

“因为我知道你是不会选择一条舒服的路。”

在二十出岁这个时候,你想追求的不是时尚潮流,不是外表光鲜,而是一颗真善美的心。你的梦想不是大富大贵,不是大房大车,而是如何对这个世界能有多一点点的贡献。你选择医学这条路,从来不是为了金钱和名誉,而是想帮助更多贫困病痛的人。你崇拜的偶像不是电视剧里的帅哥美女,而是为世间弱小的一群默默无私付出的无名氏。

可是,渐渐,你受伤了,你心灰了。当你发现,身边能够信任的人,越来越少;当你发现,金钱几乎就是一切;当你发现,世界里所隐藏着的虚伪不是你能够控制的;当你发现,你是多么的渺小,无能,与不完美。

于是。你沉默了。你开启了一道自我保护的墙,里面充满了猜测与怀疑,因为你真的太害怕再受伤了。你不愿再付出,你变得和你讨厌的人一样自私,自我中心,因为你害怕,直到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后来你发现,到最后这一切只不过是证明了,其实你真的好差劲。而你的不完美,又伤害了多少人?

后来,有朋友告诉你,“我知道你这个人是不会选择一条舒服的路的。”

当下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说出这番话,但是突然觉得很想哭。你知道你是谁吗?你知道你想成为谁吗?曾经,你都知道,但为什么你忘记了?在现实和人性的残酷里头,一切是如此的遥不可及。你以为所有的人都抱着自私的目的,你以为所有人都是充满嫉妒与虚假的心。但你却忘了,那些在你生命中溶化过你心的天使。

不要告诉他人你那小小的梦想有多伟大。要做出来。用一颗真诚,坚定,和谦虚的心做出来。

最近翻了Nick Vujicic 的书,早已听过他的故事,但每一次还是能够如此感动着我。突然明白,上帝给你的挫折是一份礼物,一份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的礼物。不要问祂,为什么是你?
因为祂知道,你比他人更能够承受这一切,所以祂选择了你。一个没手没脚的人,却一直在努力为这世界里受伤的心灵创造希望,只因为他曾受过最深痛打击,所以他比任何人都知道,绝望的那般摧毁性。小时候的天真是一种福,因为当时的他并不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不知道未来即将面对的种种困难。他在童年时期企图自杀时,脑海却瞬间浮现了父母在他坟墓前痛苦的场面,因而决定搁下这个念头。他说,如果你想要得到希望,就要尝试给他人希望。

那么,你呢?



p/s:因为答应教了一下乒乓就在桌上看到一份丰富的晚餐;因为生病却得到无限真心的温暖关怀。这些日子一直得到“天下免费的午餐”。世界的丑恶与美丽,我想了一想,与其沉浸在愤怒与憎恨,我还是宁愿去打开心感受美丽的气息。

其实一切并不是那么的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