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December 2013

分手合约

就因为我生病了,所以我对你的需要,远远超过你对我的需要。
答应我,我们签个合约吧。

忘。了。我。吧。

——分手合约

如果有一天,当你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当你知道爱你的人会很难过,你是否又会像电影的女主角,突然假装根本一点都不爱她生命里最爱的人,而提出分手合约?


生命无常,时间和考验可以推翻也可以证明爱的定义。

因为爱而选择离开,而选择不把悲痛成为两个人的包袱,而选择独自承受这一切;以另一种方式来刻意伤害对方,只为了减少事实对他的伤害,却宁愿加深对自己的伤害,当下所承载的那份被伪装的潇洒和勇气,有多痛?


电影里的男主角在分手后积极地生活,只为了用最完美的自己等待她的回来,却又一次又一次的被她的伪装给伤害。直到最后当他知道事实后,她的癌症已来到末期,他很痛恨自己为何当初一直都没陪在她的身边和她一起面对这一切。

故事的结尾,她告诉他说:我多想,为你做一辈子的饭。。


生命脆弱。只能活在当下。珍惜。感恩。知足。爱。

如果有天我突然告诉你,我不爱你了,请你不要恨我,请你一定要活得更好。

No comments: